English

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01-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1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江泽民总书记在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上的讲话,听取了有关报告,交流了工作经验,部署了今年的外宣任务,讨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外宣传工作的发展目标。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在会上讲话。他说,改革开放20多年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外宣战线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我国的对外宣传得到明显加强,外宣事业有了很大发展,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实力。我们必须根据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根据世界形势和国际环境发生的新变化,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努力地开辟外宣工作的新局面。

赵启正强调,在人类社会进入新世纪,我国开始实施第十个五年计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按照江泽民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外宣工作的要求,围绕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我国进入新世纪的“三大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努力为我国各项事业在新世纪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各地负责外宣工作的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新闻发言人、中央对外新闻宣传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驻外使领馆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还颁发了第五届“金桥奖”的对外影视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